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青年警察们的家书

时间:2020-05-09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家書

  随着互联网给书信文化带来了洪水般的冲击,短信、QQ、微信等即时通信取而代之,越来越言简意赅。新时代青年监狱警察拾起纸笔,用短短家书,寄托胸臆、传递真情、分享经验,让心与心更加靠近,让家国情怀在坚守中不断流淌。


1.jpg

青年警察——黄厚枳


思桦、俊皓:

  此时此刻,爸爸还在工作岗位努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很多工作需要爸爸去完成,很忙也很累。但每当在记忆中看见你们灿烂如花开的笑容,总能使爸爸倍受鼓舞,想你们已经是爸爸最重要的信仰。为了彻底打赢新冠病毒这一场战役,我们这个国家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公职人员、志愿者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相信我们不久就能取得最后胜利。到那时,我们一家人又可以去看大海,一起走近大自然自由自在地呼吸最新鲜的空气。

  此时此刻,女儿应该在家里聚精会神地上网课吧,爸爸相信你能克服一切困难学好知识,也相信你能追随内心的直觉去好好认识这个世界。女儿,爸爸希望你学习之余好好享受阅读书籍的时光,那些名著好书可以指引你去看见更多的风景,也可以促使你在内心萌生更多的感受,这对你的成长非常非常重要。因为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感受,那生活也就失去了色彩。所以,请女儿好好去感受你所经历的一切体验吧,要永远保持对大自然的好奇与兴趣,如此你一定会发现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此时此刻,儿子应该在家里开心快乐地玩耍吧。爸爸在家时,爸爸就是你最好最大最有趣的玩具,也必定在你童真的内心世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感觉,这是爸爸最乐意做的事情。儿子,爸爸希望你在这个阶段尽情去玩,尽情去享受各类玩具带给你的乐趣。

  女儿、儿子,你们也许会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为什么那么长时间还没有回家。也许,等你们再长大一点,掌握更多的知识,就一定会懂得爸爸努力工作的意义。对爸爸而言,努力工作除了使我们一家衣食无忧,还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件多么富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你们也一定会因爸爸努力工作引以为傲的。当前,我们中华民族正走在复兴的路上,特别是疫情时期,更需要无数像爸爸这样坚守工作岗位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如此我们这个国家才能战胜种种困难拥有更加光明的前景,才能给你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

  女儿、儿子,爸爸很爱你们。爸爸不在家这段时间,妈妈和奶奶也一定累坏了,女儿在学习之余要帮忙照顾好弟弟,也希望女儿帮妈妈奶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愿女儿坚持为之。

  今天先聊到这里,你们要听妈妈的话,等爸爸回来陪你们玩。

                                                            爸 爸

                                                            2020年4月26日


2.jpg

青年警察——李俊杰


爸妈:

  昨天梦里,梦到妈给我包水饺了。

  时间过得好快,我带上行囊从山东南下,来到广东高明监狱已经半年了。今年过年本计划回家探亲,可是疫魔来势汹汹,责任与担当,让我坚定选择留下单位。看着师兄们日夜坚守岗位,心中不仅是感动,而且更加坚定当好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凌晨5:30的早点制作岗就有我们身影,上午给家属挨家挨户送菜的志愿岗有我们,中午的消毒岗有我们,下午运送物资的搬运岗有我们,夜晚编片码字的宣传岗有我们。但是走在单位道路上,每一位老前辈都给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满满的自豪感。

  爸,你也是一名监狱警察,我小时候总是觉得你不顾家,现在突然理解了,因为我身边也有和您一样的人!监区里的韩大哥刚结束封闭执勤任务后,又火速支援饭堂,似乎有使不完的劲。戴哥亲人去世后,他将最伤心的话和泪收在心里,继续参加执勤。我亲眼看见,提前退出执勤任务的甘大哥偷偷抹眼泪。当我看到前辈完成任务的喜悦,手拿鲜花走出监管区时,我知道这份工作光荣的背后是多少付出。

  爸妈,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你们在家那边一定要出门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儿子长大了,我过的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永远爱你们!

                                                儿  俊杰

                                                 2020年4月28日


3.jpg

青年警察——黄河理


爸妈:

  您俩好!见字如晤,许久不见,甚是想念。特写此信告知二老我在单位工作近况,无需挂念。

  自启动封闭执勤模式后,我负责监区干事的部分工作,经常与封闭执勤警察家人联系,了解和收集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因后勤保障任务需要,我又到饭堂增援帮助。起早贪黑,已是我的习惯,不是因为我玩游戏,而是我需要到食堂为同事们准备早餐。在这里,不仅我的厨艺水平大增,而且让我从警为民的心一天比一天坚定。一次次将饭菜装桶打包,一遍遍将装满饭菜的桶抬起放下,有几个兄弟的腰已经发出“暗号”,但他们也只是贴上“狗皮膏药”继续战斗,在他们身上我看见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担当。

  到后来,我被安排到后厨帮忙,在后厨各位大哥大姐的耐心教导下包包子、洗菜切菜、剁鸡鸭,没准下次回家能给妈妈打下手了。与各位大哥大姐在后厨忙碌的一天,看着一份份从大厨手里做出来的菜肴,想到我出自生疏的刀工,却还是不禁生出一丝成就感。

  作为高监队伍的一员,虽然我不能跟其他师兄一同奋战在执勤一线,但我的信念一样坚定,化在为他们准备的一份份饭菜里,为他们的工作提供力量,而这也是我的力量来源。

  等战“疫”结束,我给你们亲自下厨,将我在单位学会的厨艺给你们展示一下,尝尝我长进的手艺,保证你们回味无穷。

                                            儿  河理

                                             2020年4月28日


4.jpg

青年警察——崔海跃


老婆: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最难忘的一个团圆年,本计划好春节假期出游,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在这个节骨眼上,我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有责任投身到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接到返回单位的通知,其实我很早就有预感到需要这样,我明白,身为一名警察,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但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向你开口,怕你失望、怕你伤心。记得在吃早饭的时候,我向你说要回单位隔离执勤了,心里想好的理由。没等我没开口,你抬头看着我,说道:“没关系,去吧,好好工作。”我当时眼眶就有些湿润了,面对你的理解我又能多说什么呢。吃完饭你便帮我收拾行李,衣服薄的厚的、床单被子、洗漱用品,还有一些零食碗筷,反正是能带的都给我装起来了,恨不得把家都搬过去,看得我是哭笑不得。但是这些东西后来真的都用上了,我想如果是我自己来收拾行李,一定不会这么细心吧!那天你把送到楼下,说让我放心,你会照顾好家里。话虽然很短,但却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

  古代打仗讲究兵马未到,粮草先行。这体现了后勤保障的重要作用。而我的任务就是和饭堂兄弟们一起保障大家的一日三餐。这样的工作也让我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归属感,让我更用心的去做事,希望可以让大家吃上既健康又营养的餐食。一想到我也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自己会感到很荣幸。我想你也会为我骄傲吧。

  这段时间我们聚少离多。对于我们的“小家”,说起来多有惭愧。但对于国家这个“大家”,我问心无愧。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感谢你对我们“小家”的付出;感谢你将姥姥照顾的很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待疫情的乌云散去时,我会补上那迟到的旅行,陪你一起去看那最美的风景。

                                      阿   跃

                                      2020年4月25日


  一封封家书,深含着高监青年警察的家国情怀

  一句句家聊,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忠诚与担当

  新时代的青年监狱警察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让青春在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

  展现出奔跑的英姿

  无畏前路艰难、不惧未来风雨

  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983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