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最新)会见日查询

时间:2019-02-19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广东省高明监狱会见须知 


为了加强对服刑人员会见工作的管理,规范会见工作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会见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监狱的实际,现将会见时间调整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亲属会见时间调整为全年均可办理会见(含港、澳、台亲属),各监区不限定固定会见日(一监区固定每周四为会见日,法定节假日可正常办理会见),符合会见条件的服刑人员亲属均可来监按规定办理会见。

(二)会见登记时间:上午8:30—11:10、下午14:00—16:10。 

(三)服刑人员的外国籍亲属办理会见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

(四)受委托律师办理会见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

(五)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因办案需要提审服刑人员的,办理时间一般为国家法定工作日。

(六)本通知自2019年3月1日开始实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会见要求 

(一)服刑人员每月限会见亲属1次(一次远程会见折抵一次现场会见),每次不得超过3人。 

(二)服刑人员亲属是指因血缘、婚姻、法律拟制与服刑人形成的社会关系,包括: 

1、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6、经狱政管理部门审批的其他亲属。 

(三)服刑人亲属首次会见的,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能证明本人身份和与服刑人关系的有效证件、村(居)委会(街道办)证明或属地公安机关证明办理会见手续,经监狱审核、补录身份信息后,再办理会见;非首次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出生证等到会见室办理会见。 

(四)服刑人员社会关系证明材料包括居委会、村委会、乡镇、街道、公证部门、户籍机关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外国籍亲属首次会见的由狱政管理科审核、分管狱政管理工作的监狱领导审批后办理。再次会见的,由狱政管理科审批后办理。 

(六)会见咨询电话0757-88861403。 

三、远程会见预约方式 

符合会见条件的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

(一)通过互联网访问远程会见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或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gdjyj.gd.gov.cn提出预约申请。 

(二)关注“广东司法行政”或“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提出预约申请。 

(三)到当地司法局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预约申请。

 远程会见参照现场会见相关要求办理,详情可咨询当地司法所。

四、会见程序 

(一)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能证明本人身份和与服刑人员关系的有效证件、证明到会见服务中心登记办理会见登记手续→发(会见通知单)→持身份证或户口簿通过监门验证→进入候见厅等候会见→会见。 

(二)需存款的可以按照服刑人员的分箱号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 

(三)需顾送款存储请到会见服务中心处办理,法定节假日因银行业务原因,不接收顾送款存储。

五、交通路线 

(一)自驾车路线:出发地→高明区荷城街道祥福路→高明监狱。 

(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路线:出发地→广东省汽车站(或肇庆、江门、佛山等中转城市客运站)→高明区客运站搭乘524路或526路公交汽车→高明监狱。 



                                                               广东省高明监狱 

                                                               2019年2月27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