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高明监狱获2020年广东省监狱工会亲子关爱季活动“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0-11-25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高明监狱获2020年广东省监狱工会亲子关爱季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2020年广东省监狱工会亲子关爱季活动落下帷幕,我监获得亲子关爱季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0年广东省监狱工会亲子关爱季活动于今年8月起在全省各基层监狱单位拉开帷幕,我监工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并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比赛,层层筛选后,向省局推选我监刘雄康家庭作为“书香家庭”候选家庭,推荐7亲子书画比赛获奖作品上报省局工会。最终,我监因高效的组织能力,得到了省局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亲子关爱季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0112413585278.jpg

这次活动,全省监狱30个参赛单位中,共有18个监狱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我监是其中之一。总结我监的组织工作,利用三个环节有效保证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一是举善荐才,锁定书香家庭。为组织好“讲好家庭家教家风故事”系列活动,工会开展了“讲好家庭家教家风故事、亲子共读”分享展示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 传承好家风”暨“高明监狱书香家庭”颁奖会活动,在全监各工会小组推荐的26个家庭中,在赛前初评推选的基础上,通过10个会员家庭代表一边现场分享“亲子共读经典”小视频,一边讲述读书心得和家风故事的方式,优中选优,最终由监狱党委会议审定,确定刘雄康家庭作为“书香家庭”候选家庭上报省局。

20201124135858447.jpg

二是砂里淘金,筛选优秀作品。工会举办“大手牵小手 奋斗有我们”暨“图解新时代 丹青赞祖国”亲子书画比赛,工会邀请了我监几位久负盛名的书画大咖以公平公正之心,在近20幅有道德、有温度的参赛作品中认真筛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等7幅作品,全部选送到省局参赛。 

20201124135939601.jpg

三是匠心独具,编辑优质视频。好的作品需要专业的精心打磨和密切跟进,在确定出书香家庭和推荐作品后,工会组织专业人手到刘雄康家进行现场拍摄,从视频的内容,家风的体现、创意的新颖、画面的构图、拍摄的手法、视频的配音等诸多方面进行精致打磨编辑,最终使推送作品达到高质量的要求,完美呈现书香家庭的高雅意境。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