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服刑人员亲属给服刑人员存汇款指南

时间:2019-03-15   来源: 狱政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根据《监狱法》、《广东省监狱罪犯个人钱款管理办法(试行)》以及监狱的有关规定,服刑人员可接收监狱监管改造系统内登记的服刑人员亲属给付的顾送款。监狱鼓励服刑人员亲属通过银行子账户和粤省事小程序这两种方式实名转账至服刑人员个人钱款账户。我监已为服刑人员在银行开设了账户,监狱从2019年6月1日起不再接收邮政汇款。服刑人员亲属给付顾送款的途径有三个:

       一、银行子账户转账:

       1、监狱将在服刑人员账户开通后第一时间安排服刑人员给亲属寄送一份《服刑人员亲属顾送钱款告知书》,内含转账具体操作方式,请注意查收。

      2、转账方式: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全国各地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网银、手机银行、ATM机等渠道办理转账。

◆银行柜台办理流程:


存款1.jpg


◆ATM柜员机办理流程(须是中国银行或可办理跨行转账的ATM):


存款2.jpg


◆手机或电脑网上银行办理流程(须是中国银行或可办理跨行转账的网络银行):


存款3.jpg


       3、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

       收款人账号(为12位):************

       收款人账户名:广东省高明监狱+姓名+囚号(例:广东省高明监狱张三440*******)

       收款人开户行:中国银行广东佛山高明支行营业部

      4、重要提示:

      ◆只有在监狱登记批准的服刑人员亲属才可向服刑人员个人账户转账。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的转账、不显示转账人姓名(无折、无卡存现等)的转账,因来路不明,服刑人员将不能使用。

      ◆汇款时,服刑人员亲属必须通过可核查汇款人及汇款账户的方式进行,以便监狱核实汇款人身份,确认该笔汇款是否可接收;如属不可接收范围的,须根据汇款人及汇款账号等信息办理退还。

      ◆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向监狱申请、由服刑人员邮寄、亲情电话、会见告知等方式获得罪犯个人收款账户号码,请服刑人员亲属妥善保管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不要将该账户信息提供给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转账,切勿使用ATM机无折、无卡存现。

     ◆转账时请认真核对上述收款账户信息,如因收款账户信息不正确,含退款转账手续费在内的一切后果由转账的服刑人员亲属承担。

       二、粤省事小程序存入顾送款:

       2020年8月1日,粤省事小程序已上线顾送款服务模块,顾送款包括功能有:绑定亲属关系、查询亲属关系、存入顾送款、查询存入顾送款明细、服务指南。

       1、登录进入粤省事顾送款小程序

       点击进入粤省事小程序。下拉页面,找到【群体服务】—【监所服务】—【监狱服务】—【顾送款预存】,即可见到【顾送款服务】模块。

       2、存入顾送款

      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顾送款存入】。首次没有绑定关系的用户会出现绑定服刑人员界面,阅读服务须知,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跳转下一步。进入到【绑定服刑人员】,选择监狱,填写服刑人员编号。点击【绑定】按钮,进行绑定。

      绑定成功后,点击绑定人员,进入到【存入顾送款】页面。页面会显示存入的服刑人员姓名、编号、上次存入时间、上次存入金额等信息。填入存入金额,提交后,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即可完成存入顾送款操作。

      3、查询顾送款明细

      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存入记录指南】。界面会显示当前用户所有已存入顾送款的明细记录。

     4、服务指南

     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服务指南】,【服务指南】分为三块,分别是:服务指南、操作步骤、注意事项。

     三、会见现场现金、刷卡顾送:

      1、服刑人员亲属到监狱会见室存款窗口,在《会见室罪犯收款登记表》上登记服刑人员的姓名、监区与分监区、存款金额等信息。

      2、从2019年4月起,服刑人员家属可通过现金、刷卡的方式把顾送款交给会见站的收款员。(刷卡的将POS机凭条其中一联交家属)。

      3、会见管理人员在系统顾送款登记栏目录入顾送款项(打印收据一式两联给家属签名,一联交家属,一联交财务)。



                                                                                                                         广东省高明监狱

                                                                                                                        2020年8月24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