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28   来源: 南方日报    访问量:-

 

  11月26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广州市会商研判广州当前疫情形势,调度指挥疫情处置工作,就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进行部署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努力,目前广州市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海珠的重点片区新发感染者稳定下降,防疫整体形势正逐步趋稳,但后续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会上,各有关方面分别汇报当前防控工作进展、提出工作建议。黄坤明向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广州各区疫情形势变化、防控策略和防控工作重点难点,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当前,广州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更加有力推进攻坚行动,尽快实现广州重点片区新增病例见底和全省各地社会面清零。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迅速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人员疏解等各项工作,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加快清存量,有力遏增量,推动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风险区划定管控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符合解封条件的区域要第一时间解封,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全省“一盘棋”强化防控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加快方舱医院、隔离场所建设进度,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运营管理,扎实开展医疗队伍和工作人员培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交叉感染。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以赴保供保畅,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和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加暖心、更加便民。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权威发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始终坚守防控前沿,团结带动身边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王伟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广州市要迅速有力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紧紧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放松,集中资源力量,用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坚持关口前移、抓住关键重点,采取“快、准、实”的硬措施,拧紧“水龙头”,坚决防止重点区域疫情外溢,确保“日清日结”,推动实现见底、清零。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生活需求、就医需求和社会安全“三保障”,抓好社会治安和矛盾纾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林克庆、陈建文、张虎、张晓强、王志忠,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参加会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