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坚守,直到退休那一刻!

时间:2020-04-27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1.png

  没到退休那天,我的工作必须完成!——黎汝清

  黎汝清,人如其名,清雅娟秀,说话温声细语,是一个温柔有气质的女人。

  4月3日,距离黎汝清同志退休还有14天。上午7:30,她早早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医用手套来到了警察职工通道测温点,等候大家上班。当天刚好下了点小雨,岭南早春还是小有寒意。

  2.png

  上午8:00是警察职工上班高峰期,为了让大家能尽快完成测温检查,黎汝清远远看到有警察职工过来了,就迅速地上前为大家测温,有时一站就是一个小时。每天,她至少要检测400人体温,确保进入办公区的人员无一例体温异常。她一直在服降血压药,汗特别大,尤其是穿了防护服后,衣服常常是湿透了的,但她从不向组织提个人困难,在她看来她所做的对比医护人员和坚守执勤一线的警察职工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

  4月16日,黎汝清同志光荣退休。

  “没到退休那天,工作还是得完成的”她是这样说的,也是如此做的!

 3.jpg

  坚守在工作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黄加友

  黄加友,个子清瘦,话不多,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是一个严谨认真的人。

  4月3日,距离黄加友退休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

  4.jpg

  上午7:30,黄加友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调配好消毒水,背上喷雾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今天的工作是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黄加友是一个严谨认真的人,经过他跟前的每一辆车都要被他无死角地消毒一遍。我们问他为什么他总是低着头?他笑着说只有低着头才能更专注。

  一桶消毒水约40L,黄加友每天至少消耗近140L消毒水,消毒200多辆车,一天下来走了近两万步。

  至今,他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5.jpg

  有多少光,就发多少热!——吴广兴

  吴广兴是监狱子弟,从小在单位长大,老干部们都喊他“广仔”。

  4月3日,距离“广仔”退休还有一个多月。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每天上午九时左右,寂静的北区家属区都会传来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吴广兴带着“小徒弟”陈浩辉又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今天身体情况如何?有没有发烧、咳嗽、乏力症状?”每敲开一户门,吴广兴同志总是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行的小陈则一一记录在工作簿上。“这是监狱为大家准备的体温计、口罩,这份公开信上面有我们联系电话,有事就可以打上面的电话,会有专人过来帮忙的。”每到一户,吴广兴同志细心地为住户送上监狱为大家准备的物资并耐心解释。

  因女婿工作原因,他不得不在家中居家待命。待女婿结束工作后,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广仔”那熟悉的身影再一次地活跃在监狱各个角落。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