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老马识途 朝着胜利的方向

时间:2020-04-14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在这场疫情阻击战,老兵在列不缺席,廉颇虽老,能饭能战!

微信图片_20200414084235.jpg


  高明监狱内卫队马广朝,是位年满59岁的老同志,还有一年时间就要退休了,依然保持着干劲十足、冲锋在前的工作激情,检查进出车辆、消毒消杀、核对出监人员信息等工作毫不含糊。“越到这个时候,越舍不得脱下这身警服。有这么一段难忘的防疫抗疫经历,既丰富了我的职业生涯,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家人都很支持我,特别是我80多岁的老母亲,命令我现在不要分心,等疫情结束后再花更多的时间来陪陪她。”他动情地说,谈到母亲时,能感受到他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414084240.jpg

  

  在封闭执勤期间,监狱为几名当月生日的同志举办了简单的战地生日会,马广朝同志也是寿星公之一。戴上生日帽,老马笑得挺腼腆的。有人问他许了什么愿望,他说愿山河无恙,愿监狱平安稳定,愿大家身体健康。简单的愿望,包含着这位老党员对国家、对监狱事业、对身边人最美好的祝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同志,马广朝同志把忠诚给了党,把青春给了监狱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斗在防疫一线,挥洒汗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414084245.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