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祖国请放心

时间:2019-10-12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他们没有出现在国庆阅兵的镜头里,他们没有出现在亲人团聚的餐桌上,他们没有出现在美如画面的风景区,因为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高墙围起的四方天地中,用他们的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构筑着平安背后的力量。初心不改,壮志不言;脚步不停,奋斗不息。庆祝祖国母亲成立70周年,他们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同行,护祖国安宁!


  1.jpg

  全力以赴,志在必胜!在坚决打赢国庆安保大会战中,全体执勤备勤警察职工时刻保持着“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状态,监狱每一天都不定时进行集合点名,所有备勤警察都能迅速集中,无一人缺勤或迟到。


  爱要大声唱出来!监狱举办“唱响时代旋律 共庆繁荣盛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刑人员大合唱比赛,一首首雄壮有力、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监狱政治改造的显著成效,唱出了罪犯的“五认同”“五树立”,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爱国热情。

  

2.jpg

  各行各业放假之日,恰恰是警察最紧张最忙碌之时。国庆期间,监狱的会见工作如往常一样,准点开门,办理验证、顾送款等业务。家属见到的是警察的笑容,感受到的是警察的热情和监狱执法管理的公正规范。

  

3.jpg

  《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颂歌在一监区活动室响起,服刑人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自豪感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之情能促使他们忘记自身的病痛,增强改造的动力。

  

4.jpg

  创建规范化监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五监区结合监区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再一次对照标准认真梳理检查,逐项查漏补缺,整理装订台账、巩固应知应会知识。目的只有一个:顺利通过创建验收!

  国庆有假放,后勤保障不打烊。一年365天,七监区无间断地为全监服刑人员做好伙食保障,在国庆期间,因为增加了伙食标准,七监区开工更早,天未亮就忙开了,准时准点将饭菜送到各监区。

 

5.jpg

  国庆安保期间,服刑人员李某因突发脑溢血晕倒,送医手术后一直昏迷不醒。重症诊室治疗期间,监狱每班次派出1名正科级领导和2名警察共3人轮值,白天每两小时、夜晚每四小时一次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唐典全政委到人民医院慰问值班警察,了解服刑人员医治情况,落实好现场管控措施。

 

6.jpg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管控工作,在特殊时期保安全是政治任务,要采取特殊手段,不惜代价坚决完成!”吴湛华监狱长在工作部署、现场检查等多个场合,一次次这样强调,要求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名警察身上,人人担责,人人履职,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来推进安保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监狱警察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他们坚守在高墙内,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盯紧查实,严防死守,展示着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精神面貌。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的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换来万家灯火,安乐祥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