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高明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研讨纪实

时间:2019-08-20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是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学习重点。监狱党委在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始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对“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及习近平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新时代的好干部等方面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吴湛华同志带头,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中心发言,监区负责人、部室领导干部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参会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一同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

   《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讲述了焦裕禄在病情加重后转到河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在生命的最后53天强忍戳心剔骨的肝脏疼痛,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挂念的还是兰考的老百姓的感人故事。会场是肃静的,能清晰听到干部们哽咽抽泣的声音,“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勿改英雄意气”。观影结束后参会党员领导干部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填写的《念奴娇·追忆焦裕禄》中的句子,表达了对焦裕禄无限崇高的敬意。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焦裕禄这种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在思想上将焦裕禄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观,在行动中努力向焦裕禄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领导班子在集中研讨时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干事创业。吴湛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说到: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遇到困难时,想想我们的初心,遇到挫折时,想想我们的使命,要进一步淬炼理想信念,弘扬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奋斗精神,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硬、群众信得过;要以历史激发人的责任感去奋斗、用初心不改的使命感去奋斗、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去奋斗、以历史接班人的责任感去奋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用一种舍我其谁的信心、迎难而上的决心、始终如一的恒心、以钉子的精神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