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高明监狱与珠海市司法局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合作共建座谈会并签署备忘录

时间:2019-07-08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7月2日上午,珠海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李红平同志及副局长、党组成员邱东红同志一行7人到高明监狱开展加强刑罚执行一体化合作共建座谈,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湛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唐典全,分管矫正与刑务工作的副监狱长李土金、政治处主任陈粤湖出席了座谈会。经双方充分协商讨论,达成统一意向,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备忘录。

  座谈会上,珠海市司法局李红平局长首先介绍了珠海市司法局在全省机构改革的背景下重新组建后的工作布局,对监狱抽调到珠海司法局工作的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极大地肯定了监狱对珠海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其实,早在2018年,监狱与珠海市司法局便架起了良好合作的桥梁,自2018年4月份开始,监狱抽调了3名干警到珠海司法基层一线,全程参与入矫接收、监管审批、奖励处罚、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等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吴湛华监狱长表达了对珠海市司法局领导莅临监狱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共建活动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刑罚执行一体化共建活动开展情况,希望珠海市司法局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狱工作,监狱也将全力主动配合好地方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推动双方刑罚执行工作踏上新的水平。

  前期监狱刑罚执行科与珠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就有关刑罚执行一体化合作共建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严格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协商建立协调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工作信息交换制度、深入开展“震撼教育”、“回归教育”、建立健全衔接配合和工作交流机制等七个方面的事项,从而形成《广东省珠海市司法局与广东省高明监狱关于加强刑罚执行一体化合作共建备忘录》。

  此前,监狱已与佛山市司法局、云浮市司法局、广州市荔湾区司法局建立了刑罚执行一体化共建单位结成共建单位,这次与珠海市司法局共同签署备忘录,使两家单位合作共建关系站上了新起点,意味着监狱社区矫正相互衔接、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更广、更深的层次。


座谈会1.jpg座谈会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明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4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8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